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工作动态

信息中心参加2019年第2期山洪工程气象数据资料培训—历史气象数据格式标准建设技术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9 15:24    选择字号:T|T

 

2019年9月8日-12日,在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进行了为期5天的培训,信息中心派两名业务技术人员参加此次培训。培训的内容主要有:气象数据格式标准化实施进展; GRIB格式、NetCDF格式、HDF格式、XML格式和BUFR格式应用指南,以及辐射分钟和小时、高空数据BUFR格式,地面分钟和小时、酸雨BUFR格式等;地面观测业务调整,CTS2.0地面消息(含国家站和区域站)和雷达基数据流传输业务切换,标准格式数据(含国家站和区域站)接入CIMISS业务切换、验证及应用,CIMISS标准格式传输和处理业务监视,MDOS系统升级部署,MDOS气象资料处理技术与系统操作,MDOS元数据处理流程与操作等。

通过培训,业务技术人员更好地了解了标准化格式的气象数据CIMISS业务切换,以及MDOS入库程序和业务操作平台的升级部署,台站元数据信息登记业务流程,等。 此次培训为10月份标准化BUFR格式单轨运行奠定了一定的基础,另外,使业务人员能更好的利用MDOS平台开展数据质控和元数据应用管理工作。(韩海涛、许竹霞)

111222.jpg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