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工作动态

气科院端义宏院长一行到干旱所参观座谈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8 15:28    选择字号:T|T

IMG_0411_1.jpg

9月17日下午,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端义宏院长一行到干旱所参观座谈。省局孙安平副局长主持座谈,省局张强总工、中心台李照荣台长、科技处白虎志处长、干旱所王润元副所长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座谈。干旱所张铁军副所长就干旱所近年来的发展和深化改革工作做了汇报,并重点介绍了西北区域数值模式的研发进展情况,座谈中双方对模式的自主创新和研发进行了深入交流。

端义宏表示,干旱所在模式研发方面有好的做法,做得很扎实,保持了特色,有成果有成效,很多东西值得学习和借鉴。他说,西部有沙漠和高原,处于中国天气气候的上游,具有独特的天气气候特点,如何在这里提高模式的能力,针对西部干旱半干旱区的参数化方案是非常需要的,干旱所要牵头在这一块有所贡献。气科院正在牵头下一代模式的研发,希望干旱所能融入到团队中去,做好模式的科学问题研究、关键技术开发和本地化应用,最后通过融合区域模式研发力量搭建平台,大家共同努力提高我国的模式水平。

孙安平指出,干旱所一定要进入气科院的模式团队,通过平台培养人才,在提升自身水平的同时为模式发展做出贡献。座谈还就模式研发团队建设、制度建设、考核体系等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为下一步的合作打下良好基础。(干旱所办公室)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