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工作动态

信息中心圆满完成2019年全国气象数据资源汇交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8 15:25    选择字号:T|T


根据《预报与网络司关于做好2019年全国气象数据资源汇交相关工作的通知》(气预函〔201928号),信息中心数据质量控制室于7月开始数据准备,按照各类数据资源汇交方式、文件名称和格式等相关规范开展数据清洗、整理和质量检查工作。我省需汇交的资料有:建站至2018年台站历史沿革(地面、高空、辐射、农气、酸雨台站历史沿革数据文件);建站至2018年大气成分(酸雨历史归档S文件);2006-2018年雷达(新一代天气雷达灾害性天气过程个例历史资料)。在全科同事的共同努力及各雷达站的积极配合下,于9月初圆满完成了我省2019年度全国气象数据资源汇交工作,分别以在线及离线方式上交至国家气象信息中心。

此项工作为继续完善气象数据内部汇交共享机制,强化汇交数据资源质量和标准化检查,建立流程管理,推动气象部门内外各方形成气象大数据资源规范管理、共建共享的新格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张瑾)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