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工作动态

甘肃省气象部门防雷业务交流座谈会在兰州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3 16:47    选择字号:T|T

 

微信图片_20190821170108.jpg

8月20日,甘肃省气象部门防雷业务交流座谈会在兰州召开。此次会议由甘肃省气象服务中心举办,甘肃省气象局政策法规处李宗处长到会指导,各市(州)气象局和甘肃省气象服务中心的防雷业务负责人、技术骨干共43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尹国福副主任介绍了举办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和主要议题,李宗处长介绍了2016年防雷体制改革后气象部门的防雷监管责任和检查情况,王遂缠局长就现阶段气象部门防雷业务开展的重要性、防雷监管和防雷公益服务的主体责任等发表了讲话。各市(州)气象局参会人员就防雷体制改革后各地区防雷业务目前的现状、困难、应对方法及建议等进行了交流讨论。会上,对甘肃省气象服务中心牵头编制的全省加油(气)站检测报告模板进行了审定,大家一致同意在今后的加油站防雷检测中采用。

微信图片_20190821170312.jpg_temp.bmp

会议最后,贾效忠主任作了会议总结,对大家提出的困难和建议表示理解、支持,会后向省局反馈落实,同时强调气象部门防雷业务应不断提升自身的技术实力和竞争力。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提高开展防雷科技服务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认识,二是正确履行防雷社会管理职责,三是努力提高防雷科技服务市场竞争力。(金建辉)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