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工作动态

气象、应急签订事故灾害应急联动工作机制合作协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19 16:16    选择字号:T|T

 

近日,甘肃省气象局、应急管理厅签订了《事故灾难应急联动工作机制合作协议》。这是今年以来省气象局与应急管理厅签订的第二份合作协议。

自2018年省应急管理厅成立以来,省气象局主动加强沟通,先后完成了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对接、服务方式及服务人员信息更新、工作联络机制更新等工作,基本实现了山洪泥石流灾害救援保障、交通应急保障、森林火灾防范、风险预警联合发布等业务的常规化、高效化运行。

该协议的签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更好发挥各自优势,有力有序有效应对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等突发事件,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强化应急联动,提升应急能力。(马敬霞)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