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工作动态

省局举行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现场气象保障预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15 14:48    选择字号:T|T

 

应急预演练.jpg

为全面检阅突发事件发生时省局现场气象保障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救援气象保障综合服务能力,8月15日上午,减灾处组织中心台、信息中心、气象服务中心近20名保障人员在局大院举行了应急演练。

在前期充分筹备的基础上,各业务单位按照《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气象保障演练方案》职责分工,快速行动。半小时内,后勤保障组完成相关装备、设备的搬运,应急观测组完成2套气象站、1套显示屏的架设、调试和现场观测数据的采集、上传、显示,信息网络组完成卫星小站、北斗通信系统的架设和VPN宽带系统的调试,预报服务组完成一体化平台、MICAPS4的数据对接和初级服务产品制作,预警服务组完成气象实况、预报、预警信息的短信发布测试。

本次预演练,既检验了《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气象保障演练方案》,也磨合了应急保障服务组织指挥、协作协调机制,为进一步完善演练方案、增强应急能力提供了宝贵的实战经验。(王学良)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