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工作动态

省局召开2019年全省汛期气象服务再动员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1 16:08    选择字号:T|T

 

DSC06229.JPG

71日,甘肃省气象局召开全省汛期气象服务再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学习贯彻全国汛期气象服务再动员以及全省防汛抗旱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汛期气象服务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由张强副局长主持,省局气象服务领导小组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在各市州气象局设立分会场。

会上,陶健红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全省汛期气象服务前期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求从六个方面做好后期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增强汛期气象服务凝聚力;二要继续狠抓整改落实,夯实汛期气象服务基础;三要利用气象现代化成果,提高监测预报预警能力;四要扩大预警信息覆盖面,优化汛期气象服务供给;五要主动沟通,加强合作,提升部门防灾减灾合力;六要注重服务技巧,找准发力点彰显服务效果。并且强调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汛期气象服务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成效。

张强副局长强调做好汛期服务工作的同时:一要积极重视安全生产,做好气象服务后勤保障;二要积极进行气象宣传科普,引导健康舆论氛围;三要做好电子政务培训,确保新旧公文系统平稳过渡,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的媒介平台。

会上,气候中心汇报了前期汛期气候特点及主汛期预测意见,中心台汇报了入汛后灾害性天气特点及未来10天天气预报,酒泉市和临夏州气象局汇报了汛期气象服务情况及后期打算。(马敬霞)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