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科技创新

省局召开2022年客观预报技术经验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0 16:41    选择字号:T|T

为了进一步落实“质量提升年”行动,扎实推动预报业务质量稳步提升,关键技术问题取得突破,提升智能网格预报服务水平,达到总结预报经验,交流服务心得的目的,5月20日上午,省局组织召开了客观预报技术经验交流视频会。科技处、中心台及省市县三级预报服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中心台及兰州、天水、武威、庆阳等市骨干预报员就精细化的温度、降水客观预报和复杂地形下短时强降水客观预报以及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的预报预警等技术进行了深入交流及透彻分析。高时空分辨率数值模式、网格实况、雷达和卫星、人工智能技术成为此次交流会的主角充分表明,自推进研究型业务建设以来,我省预报员转型发展成效显著,培养出了一批业务、科研两手硬的高素质人才,极大的鼓舞我们继续推动气象人才队伍转型发展和素质提升,促进气象现代化迈向新台阶(拟稿:杨晓军  审核:白虎志  发布:黄武斌)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