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科技创新

省局召开2022年度春季灾害性天气预报服务经验视频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1 15:30    选择字号:T|T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庄国泰局长在2022年全国汛期气象服务动员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要求,积极响应“质量提升年”行动,3月11日上午,省局组织召开了春季灾害性天气预报服务技术经验视频交流会。中心台、气候中心及市县两级的300余名预报服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我省即将进入大风沙尘暴、寒潮、霜冻高发期,本着“早提醒、早培训、早部署”的原则,交流会议组织了省级首席预报员及酒泉、张掖、兰州市级业务骨干,针对甘肃春季易发、多发的大风、沙尘、寒潮、霜冻等灾害性天气从机理、预报思路、新资料应用及预报预警服务流程等方面进行分析。一方面对市县级预报员进行提醒,把大家从冬季的气象服务模式中叫醒,另一方面是通过针对性的培训,确保各级气象部门的预报服务工作准确及时。

本次交流会各报告质量较高,充分反应了相关单位对交流会的重视,达到了“叫醒”和锻炼预报员队伍的目的,进一步提升我省防灾减灾气象保障服务能力。(拟稿:杨晓军,审核:白虎志,发布:周文婷)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