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科技创新

省局2021年科技活动周工作荣获科技部表彰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25 11:44    选择字号:T|T

近日,省局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及重大示范活动受到全国科技活动周组委会办公室暨科技部科技人才与科学普及司表彰。

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省局制定《甘肃省气象局气象科技活动周方案》,克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种种困难,开展了新媒体宣传、气象科普知识网络竞答和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气象开放日、气象科技下乡及气象科普四进等活动,积极参加甘肃省第六届科普讲解大赛和2021年全国气象科普讲解大赛并分别荣获二等奖2项、优秀奖1项。上述系列活动在广大气象干部职工、社会公众及各年级学生等群体中反响热烈。

近年来,省局高度重视气象科普宣传工作,以气象科技活动周、“3.23世界气象日”、“5.12防灾减灾日”等活动为抓手,积极培育气象科普人才,建立了一支专业性强、特色鲜明的骨干气象科普队伍,带动了气象科普社会参与度。气象科普工作已逐渐成为省局又一项在全国、全省展示甘肃气象人风采与实力的魅力窗口。(拟稿:林立一 审核:杨晓军 发布:周文婷)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