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科技创新

省局谋划推进影响预报业务体系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22 16:07    选择字号:T|T

2月21日下午,陶健红副局长主持召开《甘肃省推进影响预报业务建设工作规划》编制部署会,科技处汇报了前期准备情况和规划提纲,减灾处、中心台、气候中心、干旱所、气象服务中心、兰州市局、天水市局分管领导和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解放思想、热烈讨论,统一了认识,明确了“十四五”期间要实现从传统的气象预报服务向基于影响的预报预警服务延伸,通过3-5年的建设,构建分灾种、分区域、分时段、分强度、分影响的业务体系。

陶健红副局长要求:一是要将长远规划与近期工作相结合,突出重点、点面结合,结合现有工作基础打造特色;二是从预警信号标准、防御指南的本地化和空间精细到乡镇入手,实现分灾种、分区域的影响预报预警;三是要挖掘现有实况、预报、服务资源,着手开展重点行业基于阈值的风险预警;四是结合风险普查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影响预报业务体系建设长远规划。(拟稿:李飞 审核:杨晓军 发布:周文婷)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