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科技创新

部署基金申请工作,提质增效再上台阶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16 16:28    选择字号:T|T

2022年2月16日省局召开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启动会,陶健红副局长,科技处、中心台、气候中心、干旱所、信息中心、人影办、甘肃分院、气象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科技处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2022年推出的改革举措和政策,介绍了2021年基金委面上项目和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和受理情况,以及我局2021年度申请和获得资助的情况,对结题项目、在研项目、项目申请以及相关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同时还介绍了前期相关培训和后期培训安排,主要包括2021年底我处联合干旱所共同举办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家报告会”,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孟宪红研究员和获得2021年度资助项目的干旱所王丽娟副研究员进行了专题报告。会议首次采取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交流,推动了全省特别是市州局了解基金项目申报政策、申报流程和经验。积极宣传和组织省局和市州局科研业务人员参加由中国气象局科技司和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即将共同举办的“气象联合基金申请辅导报告会”工作。

陶健红副局长指出,我局科技工作特别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争取方面,在全国处于前列,在省局科技研发和人才培养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将基金项目作为省局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提升我局的科技支撑能力。会后,各单位要做好再动员再部署以及专家咨询工作,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同时,要抓好在研项目和结题项目的管理,结合今年“质量提升年”行动,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申报研发任务。(拟稿:郭慧 审核:白虎志 发布:周文婷)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