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科技创新

省局召开气候变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0 17:36    选择字号:T|T

7月20日上午,省局组织召开气候变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国气象局气候变化工作要求,科技处、气候中心、干旱所分别汇报了我省气候变化工作进展情况,领导小组成员讨论审议了《甘肃省气象局加强气候变化工作方案》。

围绕下一步工作,杨兴国局长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推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完善优化应对气候变化工作整体布局;二是强化气候系统综合观测能力,着力提升我省温室气体和气候变化监测评估能力与水平,为气候变化工作提供更丰富的科学数据;三是加快科技创新,加强与高校间的开放合作,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部署,推进气候变化关键科学技术研发,为应对气候变化提供科技支撑;四是加强人才培养,注重科普宣传。统筹推进气候变化工作,充分发挥好气象部门基础科学支撑作用,助力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处)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