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科技创新

王灿新副局长调研指导科技与预报处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6 17:27    选择字号:T|T

 3月15日,甘肃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灿新到科技与预报处调研指导工作。

 科技处处长白虎志围绕职能分工、科技创新、预报预测、气候变化及气候可行性论证、区域协调、近期重点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王灿新副局长指出,近年来省局党组高度重视气象科技创新工作,科技管理人员有为有位、科研团队积极向上,气象科技创新工作在全国气象部门中持续名列前茅,成绩来之不易。

 王灿新副局长对科技处工作做了进一步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推动气象事业“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高质量发展中切实发挥科技创新支撑能力;深入参与“十四五”气象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二是强化担当尽责,做实做细日常工作。进一步推进科技管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做好科技创新激励政策及措施的解读和本地化落实,切实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活力;围绕全省气象局长会重点工作安排部署,扎实推进科技处牵头相关工作。三是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做好以案促改工作,深刻汲取经验教训,进一步强化科研项目管理工作;严格树立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底线意识,严守廉洁自律红线。(科技处)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