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科技创新

省局传达学习第八次全国气象预报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5 16:00    选择字号:T|T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第八次全国气象预报工作会议精神,谋划我省“十四五”气象预报工作,12月25日,省局组织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预报工作会议精神。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健红出席会议,机关业务处室,直属业务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上科技处传达了全国气象预报工作会议主要内容,陶健红副局长解读了以智能数字气象预报为核心的新时期气象预报新业态。通过学习,与会人员充分认识到我省气象预报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十四五”气象预报工作有了全局认识。

    会议就落实全国气象预报工作会议,推进我省“十四五”预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各单位要组织深入学习全国预报工作会议精神,尤其是深刻领会气象预报新业态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十四五”预报业务发展规划。二是加强组织领导,谋划我省“十四五”预报预测工作。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全面分析我省预报业务发展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进一步理清思路。由科技处牵头,各单位配合,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筹划全省预报工作会议。三是要凝心聚力,形成推进预报业务新业态合力。对标预报工作会议要求以及“十四五”预报业务发展规划各项任务,重点完善无缝隙精准化预报业务,推进影响预报与风险预警业务,深化专业气象服务。四是要提升客观预报方法,加强精细的检验评估体系建设,做好智能技术预报方法大赛准备工作。五是要持续推进研究型业务建设,及早谋划明年研究型业务重点任务。(科技处)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