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科技创新

西北区域气象中心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4 16:47    选择字号:T|T

127日,2020年西北区域气象中心工作会议在陕西省汉中市召开。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勇,汉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景祥出席并致辞。宁夏回族自治区气象局、甘肃、青海、陕西省气象局代表参加会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及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代表受邀参会。

    会上,西北区域气象中心主任鲍文中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回望2019年至2020年工作,西北区域气象中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有力、区域协调能力进一步提升、区域气象现代化建设迈上新台阶、区域气象防灾减灾与保障服务效益显著、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取得新突破、气象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成绩斐然、气象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发展。新疆、内蒙、青海、宁夏、甘肃、陕西分别作交流汇报。同时,与会代表就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气象保障服务思路和举措进行交流研讨。

 针对如何做好西北区域气象中心工作余勇强调,第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第二,认真总结“十三五”发展经验,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科学谋划西北气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第三,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做好今冬明春气象服务保障工作。第四,持续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扎实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保障西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最后,余勇就贯彻第八次全国气象预报工作会议精神和学习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出意见。他要求,西北区域带头学习好,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好,以此为契机和抓手,推进新时代西北区域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发展再上新台阶。(科技处)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