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科技创新

预报司调研组到省局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2 11:09    选择字号:T|T

9月21日,中国气象局预报司副司长金荣花到我局调研工作,重点了解研究型业务以及智能网格预报业务建设进展等情况。中国气象局预报司副处长陈传雷,中国气象局预报司主任科员李冉一同参与调研。调研座谈会由陶健红副局长主持,省局减灾处、观测处、科技处、中心台、气候中心、干旱所、信息中心、人影办、气象服务中心等单位领导及相关科研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陶健红副局长首先对金荣花副司长一行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科技处、中心台、人影办分别就研究型业务进展、智能网格预报业务进展、人影关键技术研究情况等内容进行了汇报。随后,与会人员与调研组开展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在听取汇报与座谈交流后,金荣花副司长对甘肃在研究型业务、智能网格预报业务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甘肃气象部门工作认真扎实、作风务实低调、业务有地域特色、成效突出显著。同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持续大胆推进研究型业务创新发展,二是建立以大数据为中心的统筹集约的新型气象业务体制,三是推动基于智能网格预报业务新业态的建设,四是发挥区域中心引领示范作用。(科技处)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