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科技创新

对标需求,研讨水文气象业务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18 08:50    选择字号:T|T

8月17日下午,陶健红副局长主持召开了水文气象业务工作研讨会,减灾处、科技处、中心台、气候中心、干旱所、服务中心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参会。会上传达了中国气象局水文气象业务工作部署视频会精神,分析了我省水文气象预报业务现状和服务需求。与会者充分认识到精细准确的水文气象综合业务是流域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保障,要结合流域防洪减灾需求完善水文气象预报服务体系。陶健红副局长要求:一是持续改进黄河上游及中小河流域面雨量分析预报、流域气候预测业务;二是科技处组织中心台和各市(州)气象局持之以恒提高智能网格降水预报质量;三是气象服务中心根据前期开展的水文气象业务调研需求,谋划建设中小河流域水文预报系统,编制技术方案;四是对流域水文气象服务的技术支撑方面,根据梳理的现有成果,需协调省局科研业务单位协作的,择机召开专题协调会。(科技处)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