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科技创新

省局在全省科普讲解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10 08:56    选择字号:T|T

8月6日,甘肃省第五届科普讲解大赛暨2020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预选赛在兰州落下帷幕,省局代表队成绩突出。

本次比赛,省局选派5名选手组成代表队。经预赛、决赛两个阶段的激烈角逐,在全省各市州、各部门等单位共计152名选手中,我局5位选手全部进入前十,荣获“全省十佳科普使者称号”,省局被授予大赛优秀组织单位奖。其中,中心台李蓉荣获一等奖,将代表甘肃省参加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天水局赵静、张掖局夏羽、服务中心王维及于宙等4人荣获二等奖;天水局赵静荣获最佳风采奖。临夏局马丽婷代表地方参赛荣获三等奖。

李蓉以“今天究竟多少度”为题,生动阐述了天气预报中的温度究竟从何而来;更是通过湿度、风速、光照等方面向公众科普了为何温度与体感温度有种种差异。赵静、夏羽、王维、于宙、马丽婷分别以《神奇的二十四节气》、《气球漂流记》、《天空中的隐形杀手》、《蝙蝠为什么不怕病毒》、《夏日短时强降水》为题进行了精彩讲解。

近年来,甘肃省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科普宣传工作,坚持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协同发展、两翼齐飞。以全省10余个气象科普基地为示范点、各级气象局和各类气象台站为拓展面,省-市-县三级协调联动,提高气象科普覆盖面,推进无缝隙气象科普体系建设;以气象科普系列活动为抓手,高度重视气象科普人才培育,建立了一支专业性强、特色鲜明的骨干气象科普队伍,带动了气象科普社会参与度。气象科普工作已逐渐成为甘肃省气象局又一项在全国、全省展示甘肃气象人风采与实力的魅力窗口。(科技处)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