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科技创新

省局积极参与全省防汛督查检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3 08:48    选择字号:T|T

 

为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减灾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全省防汛工作进入“七下八上”关键期之前,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派出由应急管理、水利、气象三部门组成的工作组,于7月7日至7月20日对河东9个市州防汛工作进行了督查检查。

工作组深入水库、水电站、淤地坝等重点工程,以及乡镇、行政村等基层组织,从组织安排、汛情监测、防洪工程管理、山洪防御、应急救援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检查和全面督导。

检查过程中,市、县、乡、村四级工作人员普遍反映,多年以来,气象部门主动了解防汛工作需求,积极参与信息共享和应急联动工作,气象监测预报预警信息已常态化融入防汛工作全流程并及时覆盖到防汛减灾第一线,为防汛减灾工作部署提供了重要参考。(减灾处、科技处)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