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科技创新

省局召开研究型业务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4 09:21    选择字号:T|T

 

 

 甘肃省气象局3月上旬成立研究型业务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后,在充分领会中国气象局对研究型业务建设工作部署要求基础上,统筹规划研究型业务建设任务,按照“1+2”思路点面结合原则编制我省工作方案。

413日下午,领导小组召开了会议,分别听取科技处、中心台、人影办牵头编制的《甘肃省研究型业务建设工作方案》、《甘肃省智能网格预报业务建设工作方案》和《甘肃省人工影响天气关键技术研究工作方案》情况汇报,研讨了研究型业务建设的近期目标和远期目标,聚焦现有业务链条中亟待解决的科学问题,审议通过了三个方案。

鲍文中局长指出:一要在准确理解研究型业务建设工作内涵基础上,对方案再做完善。二要全局发力,各业务科研单位根据“1+2工作方案,制定技术方案 ,明确年度任务。职能处强化组织和协调工作,对业务科研单位技术方案论证把关,督促检查,做到年初有部署,年中有检查,年终有评估,确保研究型业务建设工作落在实处。三要注重凝练特色,重点推进,亮点更突出,特色更鲜明。四要深挖现行业务中科研与业务不相适应的问题,找准症结,开展研究型业务工作,推进业务技术体制改革。(科技处)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