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科技创新

甘肃组织预报技术交流,确保做好春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3 17:37    选择字号:T|T

 

目前正值疫情防控和春耕春播的关键阶段,是甘肃省大风沙尘天气的高发期,雨雪转换期,为了深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中国气象局相关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全省气象台站对于大风沙尘及雨雪天气的关注度和预报能力,推进全省研究型业务建设,落实全国汛期气象服务准备暨春季服务工作部署视频会精神,3月13日下午,甘肃省气象局组织召开全省春季灾害性天气预报服务经验交流会,省市县三级预报服务人员和模式研发人员参会。

此次会议旨在推动灾害性天气预报服务水平、加深预报员对灾害性天气发生发展规律的认识和理解,对提升科研能力、新预报技术应用等起到有效促进作用。

会议要求充分认识灾害性天气发生发展的特点和规律,不断提高灾害性天气预报准确率和精细化水平;努力加强预报员队伍建设,着力培养专家型预报员;不断深入发展天气预报总结和技术交流工作。与会单位重点围绕大风、沙尘、寒潮、霜冻等春季灾害性天气的特征和预报难点开展研讨。

近年来,甘肃省气象局将技术总结常态化工作与重大天气过程预报服务结合起来,踩准不同季节预报服务关注重点的节奏,上好精心预报、用心服务的弦,在预报员能力培养以及预报业务技术体系建设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有力的促进了预报服务水平的提升。(科技处)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