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科技创新

省局研讨推动研究型业务建设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0 17:17    选择字号:T|T

3月10日上午,省局召开研究型业务建设工作研讨会。科技处介绍了《甘肃省研究型业务建设实施方案》编写框架、以及总方案和两个专项方案的任务分工,减灾处介绍了以用户为中心、全链条服务建设思路,观测处从观测自动化和信息化支撑能力建设上谋划研究型业务发展。针对研究型业务的内涵、重要意义、预期目标、主要任务、保障措施,与会代表开展了深入讨论。

针对省局研究型业务建设工作,陶健红强调,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充分领会中国气象局研究型业务内涵,借鉴试点省份经验,把握需求引领、坚持问题导向,谋划我省研究型业务建设任务。二要深入思考,结合我省实际,以精细化预报及人工影响天气技术等关键问题为突破,以点带面,整体推进。三要抓紧编制“1+2”总方案和专项方案的编写工作,确保各项任务可量化,可执行,可考核。四要各职能处室、业务单位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创新团队及创新平台作用,推动研究型业务建设取得实效。(科技处)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