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科技创新

凝心聚力 奋勇拼搏 预报竞赛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0 11:28    选择字号:T|T

 

2020年1月6-8日,第十四届全国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七届全国气象行业天气预报技能竞赛在京举行。本届竞赛与往届相比,增加了4支参赛队伍,各代表队三名选手全部推荐产生,四个项目规则都有不同程度的变化,竞争更加激烈。甘肃省气象局代表队三名选手李健、叶培龙、李晓霞都是首次参赛。经过两天四个项目激烈角逐,我省代表队取得优异成绩,被授予“优秀组织奖”;李健获得个人全能第十三名,斩获“个人全能三等奖”和“预报分析与问答单项三等奖”。

天气预报技能竞赛是预报员岗位技能比拼的舞台,经过集训强化,选手在预报专业知识、预报思路、分析和表达能力上都有很大提升,起到以竞赛促进业务发展的目的。省局从2019年3月初制定全年竞赛和训练方案,科技处与干部培训学院甘肃分院合作筹划,举办了三次全省业务骨干预报理论强化班。根据全国预报竞赛项目规则调整,全省天气预报技能竞赛在考试组织和试题编制上做了相应改革。全省竞赛结束后,立即成立以兰州中心气象台首席为主体的教练团队。三个月的集训,集训队经历了密集的强化训练,多名专家和往届获奖选手的悉心指导,经过选拔考试,最终三名优秀选手代表我省走上全国竞赛的战场,有这样不俗表现,是集体智慧的凝聚和个人天赋、努力、机遇的结晶。(科技处)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