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科技创新

省局荣获2019年气象科技活动周优秀组织单位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04 15:06    选择字号:T|T

 

近日,中国气象局公布2019年气象科技活动周优秀组织单位、活动和展项。省局荣获优秀组织单位,“气象助力科技列车甘肃行系列活动”荣获优秀地方特色活动,“甘肃气象科技成就回顾展示”荣获南京主场优秀展项。

2019年气象科技活动周期间,省局组织开展了全省气象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全省气象科普讲解大赛、气象科技成果展、气象科普知识网络问答、科学论坛及气象走进群众等系列活动。积极参与全国科技科技活动周、全国气象科技活动周和甘肃省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第六届全国科普讲解大赛中,省局张澍舟同志成为全国气象部门唯一荣获一等奖的选手,被授予全国“十佳科普使者”称号。甘肃省科普讲解大赛中,省局荣获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优秀奖1名,四人被授予甘肃省“十佳科普使者”称号,被评为甘肃省科技活动周优秀组织单位。

近年来,省局党组高度重视科普宣传工作,以全省10余个气象科普基地为示范点、各级气象局和各类气象台站为拓展面,省-市-县三级协调联动,提高气象科普覆盖面,推进无缝隙气象科普体系建设;以气象科普系列活动为抓手,高度重视气象科普人才培育,建立了一支专业性强、特色鲜明的骨干气象科普队伍,带动了气象科普社会参与度。气象科普工作已逐渐成为省局又一项在全国、全省展示甘肃气象人风采与实力的魅力窗口。(科技处)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