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科技创新

科技与预报处组织召开全省预报质量分析视频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12 10:32    选择字号:T|T

 

微信图片_20190812101449.jpg

甘肃省智能网格预报业务并轨运行已有两个月,网格预报业务流程初步建立。省级指导,市(州)重点订正24小时要素预报、三级共同应用“一张网”的业务布局是当前乃至未来长时期的趋势。客观工具能够做什么、预报员主观订正关注什么、各级订正重点在哪里,是贯穿于站点预报到网格预报的思考主线。

当前处于预报业务改革攻坚阶段,同时是主汛期预报服务关键期。科技与预报处于8月9日下午组织召开视频会议,集中研讨全省预报业务质量的提升举措。会上,科技处分析了多年同期我省预报业务质量分布特点以及分区分月的订正重点;中心台介绍了省级指导预报情况,包括客观预报工具的研发、指导产品的分发和检验情况;张掖、白银、陇南三市气象台介绍了本地预报制作流程和技术方法,在24小时降水、气温要素预报上的订正思路。会议对完善智能网格预报业务流程、提升预报主客观订正技术具有重要意义。(科技处)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