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科技创新

省局举办延伸期预报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9 15:00    选择字号:T|T

222.jpg

 7月19日上午,省局邀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何金海教授作题为《关于延伸期预报的回顾、思考和展望》的学术讲座。科技处、中心台、气候中心、干旱所、服务中心有关领导及业务人员参加。

何教授讲座立意明确,从三方面展开,讲得幽默风趣,大家听得津津有味,受益良多。第一部分主要介绍了延伸期预报的定义和意义,并提出了延伸期预报的可预报性来源有哪些这个问题。第二部分回答了第一部分提出的问题,并介绍了延伸期预报的方法。主要是对比延伸期预报可预报性与短期天气预报可预报性、短期气候预测可预报性的异同,介绍热带季节内震荡、中高纬度大气季节内震荡等延伸期预报可预报性的源的研究以及动力预报、统计预报和动力统计相结合的延伸期预报方法。最后一部分讲解了延伸期预报的三个匹配原则,展望未来延伸期预报的研究思路与方法。(科技与预报处)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