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防灾减灾

省局召开生态气象服务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4 15:02    选择字号:T|T

8月24日,陶健红副局长主持召开生态气象服务工作推进会,专题部署我省相关工作。

会上,减灾处传达了中国气象局2022年生态气象服务工作推进视频会会议精神,汇报了我省生态气象服务工作进展及存在问题,与会人员讨论了我省草地生态气象监测评价和预测业务规范、职责分工及工作计划。

陶健红副局长对省级生态气象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甘肃生态安全屏障的重要作用,做好甘肃生态气象服务保障工作,责任艰巨、意义重大;二是按照《<“十四五”生态气象服务保障规划>甘肃省实施方案》任务要求,组织相关单位落实工作任务;三是根据《全国草地生态气象业务规范(暂行)》要求,推动完善我省草地生态气象业务,做好服务工作;四是加强部门合作,联合制作发布生态气象服务产品。

会议还对秦岭生态保护气象保障服务、《生态遥感监测年报》制作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减灾处、观测处、科技处、气候中心、干旱所、人影办分管领导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拟稿:卢国阳 审核:王学良 发布:黄进)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