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防灾减灾

省气象局 省消防救援总队首次开展视频会商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4 10:21    选择字号:T|T

8月23日,省消防救援总队视频连线省气象局,联合分析后期降水形势,研判防汛抗洪救援力量前置重点。陶健红副局长、减灾处负责人和2名消防救援气象顾问参加会议。

根据省消防救援总队进行应急救援准备、前置备勤力量的需求,围绕重点监控监管区域,中心台王勇副台长汇报了未来10天天气形势和主要降水过程及其影响,气候中心副主任方锋汇报了9月气候趋势和降水过程预测意见。

陶健红副局长表示,省气象局将围绕我省防灾减灾救灾大局,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省市县各级气象部门将立足防在前、预在先,全力做好气象预报预警工作;二是加强部门联系,根据消防救援需要,实时提供气象预报预警信息;三是组织工作专班,强化技术支撑,不断提高预报精准性、预警及时性。

省消防救援总队戚文军副总队长指出,消防救援力量是否精准先行,气象预报是重要因素之一。自双方开展合作以来,气象部门精准预报,及时预警,主动服务,在防汛抗洪救灾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在今年“7·15”庆阳暴雨洪涝灾害发生前后,准确及时的气象预报预警信息为抗洪抢险救灾力量的精准调度和布防起到关键作用,为极大避免人员伤亡、减轻经济损失做出重要贡献,是双方务实合作的典型范例。(拟稿:马回光,审核:王学良,发布:黄进)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