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防灾减灾

省气象局与省教育厅联合发文 建立完善重大气象灾害自动停课机制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1 10:38    选择字号:T|T

省气象局、省教育厅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应急管理工作的系列重要部署,在前期座谈基础上,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建立完善重大气象灾害自动停课机制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强化部门应急联动机制建设。

《通知》要求,针对暴雨、暴雪、大风、沙尘暴、雷电、雷雨大风、冰雹、大雾、霾等重大气象灾害,省、市、县各级气象、教育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合作,联合开展健全完善重大气象灾害自动停课机制,建立面向校园的气象预报预警服务机制,建立气象科普联动工作机制,强化校园气象灾害应急能力建设,强化重大考试气象服务保障等方面的工作。

《通知》的印发将有力推动气象、教育部门以预警信息为先导的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响应联动机制的规范化、制度化,进一步畅通从预警预报到应急响应的传导链条,提高广大师生、家长的气象灾害应对能力,切实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拟稿:马回光,审核:王学良,发布:黄进)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