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防灾减灾

省局召开2022年全省汛期气象服务再动员再部署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4 08:57    选择字号:T|T

5月23日,省局召开2022年全省汛期气象服务再动员再部署工作会,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有关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领导对气象工作的批示要求,对全省汛期气象保障服务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推动汛期气象服务任务落到实处、工作取得成效。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兴国出席会议并作2022年汛期气象服务动员再部署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陶健红主持会议;省局气象服务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杨兴国指出,近期灾害性天气频繁出现,并造成较大经济损失,引起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高度关注,为气象服务工作敲响了警钟,需要各级气象部门深刻反思,认真总结。面临今年主汛期更加复杂的天气气候形势,气象防灾减灾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

杨兴国要求,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做好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要强化值班值守,紧盯极端天气,努力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预警及时;要加强部门联动,改进服务方式,坚决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要突出做好粮食安全气象保障服务,安全高效开展人工增雨防雹作业,同时要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杨兴国强调,全省气象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国务院近期印发的《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切实贯彻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中国气象局领导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继续推进精密监测、精准预报、精细服务,努力做到重大灾害性天气监测不漏网、预报不失误、预警无盲区、服务无疏漏,安全无漏洞,强化递进式预报、渐进式预警和跟进式服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市(州)、县(区、市)气象局气象服务小组成员通过会商系统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拟稿人:卢国阳,审核:王学良,发布:黄进)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