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防灾减灾

省局全面部署2022年全省人工影响天气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5 09:35    选择字号:T|T

4月22日,省局召开2022年全省人工影响天气工作视频会。会议通报了全省人工影响天气安全自查情况,交流了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经验,研究部署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

会上,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兴国回顾了2021年我省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从五个方面部署全力推进人工影响天气高质量发展工作。一是聚焦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以及生态修复和重大活动保障等需求,努力提升人工影响天气服务保障成效;二是落实《“十四五”全国人工影响天气发展规划》等一系列重要文件精神,加快提高人工影响天气业务现代化水平;三是依托祁连山地形云外场试验基地及重大科研项目,带动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人工影响天气科技创新能力;四是落实人工影响天气安全责任,加强对作业单位、装备弹药等的安全管理,强化安全作业监督检查及作业人员培训与备案,严格人工影响天气安全防控;五是加强与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积极争取地方政府对人工影响天气工作更大支持。

最后,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安平就本次会议的贯彻落实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各市州气象局要深刻理解省局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意义,认真学习、落实会议精神。二是各市州气象局要进一步加强人工影响天气安全管理。三是针对部分市州气象局提出的问题,减灾处、省人影办要研究提出解决措施。四是省人影办要充分利用好西北人影项目建设成果,推动全省人工影响天气技术水平整体提高。(拟稿:黄进  审核领导:王学良 发布:黄进)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