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防灾减灾

省局召开2021年全省汛期气象服务再动员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8 16:59    选择字号:T|T

当前正值“七下八上”关键期,为做好我省2021年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工作,省局于7月28日上午召开了全省汛期气象服务再动员再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会上,杨兴国局长全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及国家、中国气象局、省委省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并从三个方面对全省的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杨兴国局长要求,全省气象部门要深刻认识到今年天气气候的复杂性、极端性和危险性,牢固树立“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理念,切实增强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务必保持清醒头脑,主动担当、认真履责,严格落实气象服务组织领导责任,对标“早、准、快、广、实”的要求,严格落实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责任,聚焦重点流域水情调度、重点区域地质灾害防御、粮食安全和中心城区安全等关键点扎实做好气象保障服务。

杨兴国局长强调,安全和发展是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各单位在深入践行“减灾就是发展”理念认真做好汛期防灾减灾气象服务的同时,务必坚持全局统筹、齐抓共管,切实做好汛期各项应急准备工作,扎实守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防线。

会上减灾处通报了2021年汛期气象服务有关情况;中心台汇报了入汛以来灾害性天气特点及未来10天天气预报;气候中心汇报了今年气候特点和历史变化,以及后期气候趋势预测意见。各分管局领导对汛期气象服务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省局气象服务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市(州)、县(区、市)气象局气象服务领导小组成员,以及相关业务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减灾处)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