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防灾减灾

气象文旅联合开展旅游气象风险预警业务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7 09:46    选择字号:T|T

随着甘肃省文旅产业高质量快速发展,广大公众和游客对旅游气象服务信息的需求日趋强烈。为有效防范和应对灾害性天气及各种次生灾害对旅游安全带来的不利影响,进一步做好旅游安全风险防控工作,近期,甘肃省气象局与甘肃省文旅厅联合开展旅游气象风险预警信息发布业务。旅游气象风险预警根据气象灾害预警信息,确定旅游气象风险预警的内容、影响范围及应对措施,以省气象局和省文旅厅联合署名方式对外发布,并通过两部门信息发布渠道面向公众、各级文旅部门及旅游安全管理责任人发布。

在此之前,两部门曾在重大节假日前联合发布气象服务信息。旅游气象风险预警业务在此基础上,规范了联合发布预警信息的工作流程、明确了工作职责,将更加有效地提高旅游气象风险防控能力。(史志娟)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