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防灾减灾

省局召开气象服务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5 16:46    选择字号:T|T

5月25日上午,省局召开了2021年省局气象服务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传达了中国气象局和省委省政府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近期气象服务工作。省局气象服务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国气象局领导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安委会会议精神,以及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各分管局领导针对当前气象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要求。

最后鲍文中局长要求从以下五个方面做好近期气象服务工作,一是省局作为省委、省政府白银市景泰县“5·22”突发事件联合调查组的主要成员之一,各单位一定要积极配合我局入驻调查组的同志,做好相关调查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工作,强化分析研判,完善预警体系,健全部门预警联合发布机制,切实做好灾害性天气预警防御工作;三要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进一步细化落实汛期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确保安全度汛;四要严格落实各岗位工作职责,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各环节职责到岗、责任到人;五要关注舆情动态,在认真分析天气实况、预报预警服务的情况下,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正面客观引导舆论。(减灾处)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