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防灾减灾

省局积极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3 17:17    选择字号:T|T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

12日上午,省气象局在兰州市金轮广场开展防灾减灾日现场科普宣传活动。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照荣出席了活动启动仪式,“甘肃·公共”频道记者全程跟踪报道此次减灾日活动,并围绕“甘肃气象灾害特征及风险防范措施”对减灾处王学良副处长进行了专访。

活动现场,气象局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单、现场问询答疑等形式全面向社会公众普及气象灾害防御知识和气象信息释用技术,气象科普宣传展台前一度人气爆棚,过往群众久久驻足观看、主动咨询解惑、争先点赞“甘肃气象”。当日,气象服务中心还通过影视节目、微信、微博、短彩信、抖音等平台开展了一系列的防灾减灾日线上宣传活动。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气象服务工作的社会影响力,提升了群众气象信息释用水平和气象灾害防范应对能力。(减灾处)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