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防灾减灾

省局迅速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重要批示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3 14:45    选择字号:T|T

5月11日,李克强总理等国务院领导对防汛减灾工作作出重要批示。5月13日中国气象局在全国早间天气会商后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了国务院领导重要批示精神,提出了具体贯彻落实要求。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国气象局工作要求,省局召开专题会议对近期的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上,陶健红副局长结合全省当前强对流频发的天气特点,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要切实增强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的紧迫感;二要认真完成汛前气象服务自检、检查中的问题整改工作;三要精密监测,准确预报,及时预警,广泛宣传,切实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四要持续深入排查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切实提高汛期气象服务能力;五要深入推进部门合作,继续做好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及城市内涝等气象灾害风险预警;六要针对近期的强对流天气,安全稳妥组织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七要严格落实值守班制度,及时妥善处置突发情况。(减灾处)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