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防灾减灾

省局召开2021年度气象灾害预警服务联络员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2 08:47    选择字号:T|T

421日,甘肃省气象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气象灾害预警服务联络员会议。来自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等各厅局,省军区、武警甘肃总队、西部战区陆军参谋部,以及铁路、电力、民航等21个部门和行业的气象灾害预警联络员,省气象局李照荣副局长,省气象局相关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气象灾害预警服务工作及部门应急联动进展情况,提出2021年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工作。与会代表围绕本行业对气象服务需求、气象灾害防御及部门合作等内容展开研讨,并对气象服务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会上,各单位联络员充分肯定了气象预警服务工作在部门决策、应急指挥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教育、公安、生态环境、交通、水利、文旅、应急等部门收到气象部门的预报预警信息后,及时安排部署防灾减灾相关工作,重视气象预警信息的二次传播,在减灾避灾方面取得良好效果。

最后,省气象局李照荣副局长就充分发挥气象灾害预警服务联络员会议制度作用,继续做好部门联动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气象预警服务工作的重要性。二要深化合作内涵,持续推进信息共享及技术协作。202012月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通过业务体系建设,将进一步提升气象保障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气象部门也将加强与有关单位的合作,切实落实工作责任。三要加强沟通联系,不断强化气象灾害预警服务部门联络机制,各部门要及时反馈对气象服务信息的需求、意见和建议,形成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气象灾害预警服务新格局。(减灾处  马回光)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