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防灾减灾

省局召开甘肃省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9 11:26    选择字号:T|T

      3月19日上午,省气象局召开甘肃省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视频推进会精神,通报了我省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前期工作进展,对我省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局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李照荣副局长要求各单位认真贯彻中国气象局、省普查办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充分认识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题、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自然灾害防治能力提升工程之一,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一项基础性、科学性、综合性、战略性很强的工作。并对近期我省气象灾害风险普查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根据实际工作量调整省局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及技术组成员。二是加强与省普查办等有关部门合作,推进部门数据共享。三是加强与省普查办、省财政等部门沟通,做好2021年风险普查经费的测算申报和落实。四是强化省局风险普查技术小组间的沟通,做好对下业务指导。五是减灾处与临夏州局及时沟通,安排召开风险普查试点工作现场交流会相关事宜。六是加强风险普查试点工作总结评估,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工作任务。(减灾处,马回光)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