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防灾减灾

省局召开省级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技术培训与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9 17:45    选择字号:T|T

1119日,甘肃省气象局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甘肃省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技术培训与研讨会,有序推进我省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减灾处及中心台、气候中心、干旱所、信息中心、气象服务中心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减灾处传达了中国气象局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培训会和甘肃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文件要求,特别是余勇副局长的讲话要求。通报了全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任务进展情况。8个分灾种技术小组分别汇报了前期进展与工作计划。与会人员针对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与研讨。

最后,减灾处代表气象灾害风险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下一步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一是根据甘肃省普查办要求,细化省气象局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实施方案,重新编制上报甘肃省气象部门2020年试点工作中央补助资金测算报告;二是尽快落实普查经费,组织召开省局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推进会和全省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培训班;三是根据实际工作需求,调整技术组构成与职责,加强技术组作用发挥;四是分三阶段提出各分灾种技术组近期具体工作任务与要求。(减灾处,马回光)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