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防灾减灾

气象保障冬季交通安全“百日会战”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8 11:36    选择字号:T|T

为最大限度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道路通行安全畅通,甘肃省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启动“全省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围绕冬季人车流量大、恶劣天气集中、交通事故多发等特点,自202011月至2021年春运前期集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

甘肃省气象局按照交通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职责,主动对接、积极沟通,了解工作要求及服务需求,制定了《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气象服务方案》,从高影响天气风险路段排查、完善恶劣天气预警处置机制、加强恶劣天气交通应急规范处置、整治活动气象服务保障等方面,全力做好交通安全“百日会战”工作。

近期,省气象局还将积极配合公安厅,与交通运输、应急等部门共同修订《甘肃省恶劣天气交通应急管理联动工作方案》,完善与气象预警信息相匹配的处置预案;建立周联席会议制度,研判恶劣天气交通应急工作重点;研究恶劣天气预警处置智能化系统建设,形成实时监测、智能研判、预警发布、管控处置、反馈评估的交通气象预警处置流程,切实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气象服务保障能力,最大程度降低恶劣天气对交通安全的影响。

此次是继2018年冬季恶劣天气公路交通应急100天之后,第二次大规模道路交通气象保障。通过两次的部门协作保障,交通安全气象服务逐步从预报预警服务、多部门联动机制,向联合开展风险普查、发展应急处置技术深入。(史志娟)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