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防灾减灾

省局召开气象服务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13 09:28    选择字号:T|T

    

    

8月12日下午,省局组织召开了气象服务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会议由李照荣副局长主持,气象服务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李照荣副局长传达了省委书记林铎、省长唐仁健批示精神,以及全省防汛救灾视频调度会和《甘肃省防汛抗旱指挥部防汛救灾工作指令》精神;减灾处汇报了汛期气象服务及部门联动情况;气候中心汇报了未来气候趋势预测;中心台介绍了近期天气过程;针对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参会人员进行了讨论。

陶健红副局长要求省级要加强对甘南、定西、陇南等强降水叠加区的业务指导;气候中心要对今年以来的强降水过程进行系统评估;针对河西干旱,减灾处要组织各级人影办抓住有利时机开展人影增雨作业;办公室和党委办要组织各个党组织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并收集基层党组织汛期气象服务的典型案例。

鲍文中局长对全省气象部门前期的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部门之间有机联动,会商研判,联合发布气象风险预警产品,部门内部规范应急工作流程、预警信息发布制度,全省预警服务工作到位;研究型业务在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中成效显著;气象现代化建设成果为短时临近预报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预报、服务、应急等工作有机衔接,相互协调配合,服务效果大幅提升。

最后,鲍文中局长针对前期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后期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和省防汛指挥部的相关文件精神,高度重视当前防汛减灾工作的重要性,继续保持清醒的头脑,不得有丝毫的松懈。二要查短板补漏洞,主动做好滚动订正预报和雨情实况服务,考虑累积降水和强降雨落区的叠加影响,部门联合继续做好气象风险预警业务,增强以人为本的气象服务意识,强化信息报告和气象服务总结报送工作。三要从组织领导、装备保障、视频网络、预报预警、应急响应、党建与业务融合等方面入手,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工作。(马敬霞)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