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防灾减灾

省局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部署“七下八上”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8 09:11    选择字号:T|T

7月7日下午,省局召开2020年气象服务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国家防总和省防指相关文件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批示精神,提出具体贯彻落实措施,再次部署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工作。会议由李照荣副局长主持,省局气象服务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减灾处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中国气象局领导讲话,以及国家防总和省防指相关文件精神。观测处汇报了基于“位置”的智慧气象监测预警服务平台建设应用情况。中心台、气候中心分别汇报了前期的天气气候状况、服务情况,以及未来天气预报和主汛期气候趋势预测。

最后,鲍文中局长强调,要深入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领导指示批示以及国家防总和省防指文件精神,并从六个方面对当前我省“七下八上”的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一要充分认识甘肃气象因素致灾的特点,小降雨可能引发大灾害、山上下雨沟里成灾、持续降雨极易致灾、河西地区防灾减灾意识能力有限;二要不断提高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水平,按照“早、准、快”的要求,尽最大可能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尤其要注重实况雨情的滚动服务;三要深入推进与涉灾部门的合作,加强与应急管理、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的联合会商、信息共享,还要注意与公安、农业农村、交通运输、电力、文旅、通讯等部门的协调互动;四要科学安全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尽最大可能降低雹灾损失,缓解旱情,进行生态修复保障,为全省扶贫攻坚工作的收官之战做出气象部门的贡献;五要严格执行各项业务规定,尤其要认真学习新制定或新修订的规章制度;六要进一步靠实汛期气象服务责任,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意识,不折不扣落实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党建与气象服务工作深度融合,将汛期气象服务作为党建和业务融合的切入点,统筹推进年度各项重点工作。(马敬霞)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