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防灾减灾

省局再次全面部署全省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2 08:54    选择字号:T|T

6月11日下午,省局召开了2020年全省汛期气象服务再动员视频会议及省局气象服务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贯彻落实全国汛期气象服务再动员再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我省汛期气象服务面临的严峻形势,安排部署全省汛期气象服务重点工作。会议由李照荣副局长主持,省、市、县三级气象部门气象服务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心台、气候中心、酒泉市气象局、天水市气象局和减灾处等五个单位,结合各自职责,分别汇报了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情况和汛期气象服务检查情况。

最后,鲍文中局长从三个方面对全省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汛期气象服务再动员再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风险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工作;二要从气象防灾减灾、监测预报预警、安全生产、组织领导等方面强化责任落实,严肃对待已经存在的各类风险隐患,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全力做好安全度汛气象服务各项工作;三要在汛期气象服务的过程中,扎实推进全省气象部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全面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重大战略气象保障服务,全力推进气象现代化、深化气象改革等重点工作,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汛期重点任务按质按量完成。(马敬霞)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