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防灾减灾

省局迅速贯彻落实全国汛期气象服务再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9 15:32    选择字号:T|T

6月9日上午,中国气象局召开了2020年全国汛期气象服务再动员再部署电视电话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对全国汛期气象服务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甘肃省、市两级气象部门气象服务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后,鲍文中局长要求全省气象部门从以下五个方面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充分认识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将全国汛期气象服务再动员再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二要坚持底线思维,认真排查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风险隐患。要根据省局前期下发的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的通知要求,制定专项方案,严格落实排查。同时,要加强日常办公中的行车、用电、用气、食品卫生、装备保障、信息网络等安全工作,不留隐患。三要立足西部实际,认清甘肃暴雨引发的气象次生灾害特点,落实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责任,严防小降雨酿成大灾害。四要提升基础业务能力,按照“早、准、快”的要求,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应急联动,不断提高汛期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和应急处置工作水平。五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汛期气象服务责任制。加强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为做好汛期气象服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甘肃省气象局将于本周召开省局汛期气象服务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和全省汛期气象服务再动员视频会议,针对当前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全省气象部门的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马敬霞)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