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防灾减灾

甘肃省气象局积极推进电力气象服务合作进程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5 16:14    选择字号:T|T


65日,甘肃省气象局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进行座谈,对电力气象服务现状、汛期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障,及新时期电力气象服务需求及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张祥全、甘肃省气象局副局长李照荣参加了座谈。通过实地参观电力调控大厅和生产指挥中心,交流专业气象服务业务建设情况,双方重点围绕电力供应及电网安全运行,在资料共享、灾害性天气预报服务、基于影响的专业气象服务技术、电力调度预测评估等多个方向达成合作共识。近期,将在数据对接、技术研发、业务应用等多个层面开展合作。

甘肃电网与新疆、青海、宁夏、陕西联网运行,是西北电网“四室一厅”客厅位置的枢纽核心。甘肃电网对西北电网乃至全国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都起到关键作用。此次座谈是甘肃省气象局积极融入地方发展,服务社会生产,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具体举措。(史志娟)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