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防灾减灾

省局迅速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批示精神和国家防总通知要求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31 11:55    选择字号:T|T

         5月31日上午,省局紧急召开气象服务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传达国务院领导批示精神和国家防总通知要求,并针对当前气象服务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全省气象部门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会议由李照荣副局长主持,省局气象服务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照荣副局长全文传达了《中国气象局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的通知》。之后,陶健红副局长针对预警信发布时效性、气象融媒体敏感度等问题提出具体解决方案。李照荣副局长针对目前存在的人影安全隐患、预报预警平台中雷达资料不全等问题提出整改措施。

最后,鲍文中局长要求要准确理解《中国气象局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的通知》精神,认识到特殊时期做好气象服务工作的政治意义和社会意义,从以下“四个结合”着手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一要把提高政治站位和落实具体工作措施结合起来,在全省即将进入主汛期关键时期,在国务院领导批示和国家防总通知的基础上,就用做好汛期气象服务这个实际行动来体现气象部门的力量。二要把加强组织领导和落实汛期气象服务责任制结合起来,明确责任,严肃纪律,用行动将制度落实到气象服务的各个环节。三要把整治风险隐患和建章立制结合起来,安全生产没有差不多的概念,要从制度入手全面整治,对已发生的安全事故要认真复盘,查找规章制度的漏洞和不足。四要把做好基础业务工作和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结合起来,根据岗位职责,尽心尽力做好手头工作,确保各项业务高效运转,切实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会后,省局立即下发《关于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的通知》,要求全省气象部门从重大气象灾害漏报风险、预警信息发布失责风险、应急联动机制不畅风险、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安全风险、防雷安全管理缺位风险、高空气象观测业务用氢安全风险等六个方面,全面整治排查,不留死角,消除隐患。(马敬霞)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