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防灾减灾

2020年气象灾害预警服务联络员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2 15:46    选择字号:T|T

5月22日,甘肃省气象组织召开2020年度气象灾害预警服务联络员会议。来自省委、省政府及省级各厅局,空军兰州基地、西部战区陆军参谋部、省军区、武警甘肃总队,以及铁路、电力、民航等25个部门和行业的气象灾害预警联络员,省气象局李照荣副局长,省局相关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9年气象灾害预警服务工作情况及部门应急联动进展,提出2020年气象灾害预警服务重点。与会代表围绕气象服务需求、气象灾害防御及部门合作建议,展开研讨。

各单位联络员充分肯定了气象预警服务工作在部门决策、应急指挥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教育、自然资源、农业农村、文旅、应急等部门收到气象部门的预报预警信息后,及时通知相关应急责任人,在减轻灾害损失方面取得良好效果;各部队及时转发天气预报预警信息,为部队抢险救灾及保障驻地安全提供科学依据。

省气象局李照荣副局长就继续发挥好气象灾害预警服务联络员会议制度提出四点工作建议:一要主动联动,多举措推动部门合作向纵深发展;二要积极建设,积极探索跨行业、跨部门的灾害防御技术、措施及应急预案的研究,为灾害防御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三要打破壁垒,加强灾害防御信息互通,为创新联络机制建言献策,随时反馈服务需求。四要共同应对,建立组织领导、业务管理、技术研究等各个层面的灾害防御工作机制,共同应对突发事件及气候变化对综合防灾减灾带来的挑战。

省政府机构改革后,我局主动与各单位沟通,根据部门新职责,建立业务合作机制,力争以预警信息发布业务为纽带,将气象风险预警全面融入各部门的应急管理,为部门应急、风险防范和减灾决策工作提供科学的支撑。(史志娟)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