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防灾减灾

省应急厅与气象局共促防灾减灾能力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09 10:00    选择字号:T|T

4月8日,省应急厅应急指挥中心颜汝刚主任一行赴省气象局进行工作对接和交流座谈。双方就政府机构改革后部门联动、防灾减灾、气象服务、预警信息发布等方面的工作进行总结,对下一步共同推进多部门合作、防灾减灾示范建设、预警信息精准发布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并就建立多部门协作推进防灾减灾现代化建设相关工作初步达成一致。省气象局继续发挥技术优势,开展防灾减灾标准化及信息发布系统建设;省应急厅协调多部门给予支持、协作,特别是在整合信息发布渠道、推进信息精准发布方面明确相关部门、单位的职责。省气象局李照荣副局长,减灾处、气象服务中心相关管理及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2019年,在省应急管理厅成立之初,省气象局便主动与其建立了部门合作机制,签订合作协议。一年来,两部门实现了气象监测预报预警信息实时共享,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森林火险预警100余期,联合发布生态环境监测预警公报3期,联合开展舟曲滑坡等重大自然灾害事故应急保障,联合开展人影安全检查及多部门应急演练,在信息共享、抗旱防汛、应急保障、风险预警、生态监测、安全管理等多个方面建立了紧密的联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全省防灾减灾及应急管理提供了有利的支撑。(史志娟)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