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防灾减灾

省气象局在全省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推进会上安排气象保障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9 11:40    选择字号:T|T

44.jpg


719日,全省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总结上一阶段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经验和不足,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省气象局陶健红副局长、省应急厅王晓阳副厅长以及省自然资源厅周文魁副厅长分别讲话。

会上,省气象局陶健红副局长首先介绍了部门联动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在今年河西出现极端性降水天气、河东出现多次暴雨过程的情况下,气象、自然资源部门全面深化服务联动、努力做到精准预报预警,应急管理、自然资源、气象三部门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55期,有效避免和减少了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

之后,陶健红副局长指出2019年汛期前期累计降水较多,后期降水没有明显偏少,地质灾害防御的形势不容乐观。最后,从三个方面强调做好2019年地质灾害防治气象保障服务工作:一要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充分发挥气象信息的预警先导作用;二要规范业务流程,确保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顺利开展;三要畅通发布渠道,完善应急联动机制。(马敬霞)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